交流道壅塞依燈號「靠右排隊」 他照表操課卻吞罰單氣炸

交流道壅塞依燈號「靠右排隊」 他照表操課卻吞罰單氣炸

▲網友依照交通資訊看板,乖乖地「靠右排隊」下交流道,卻遭到檢舉開罰。(圖/翻攝FB/爆料公社)

圖文/CTWANT

日前,有駕駛在國道10號燕巢西向下交流道前,乖乖地跟著前車在路肩排隊等下交流道,卻遭到檢舉開罰「行駛高速公路違規使用路肩」,讓他火大怒嗆「選擇安全的方式不占車道,卻開罰單?」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開車通行國道10號多年,燕巢西向下交流道每天都塞車,他依照國道上交通資訊看板的內容「燕巢出口壅塞請靠右排隊」,便往右靠於路肩跟著其他車輛乖乖排隊,豈料,近日卻遭檢舉收到罰單,讓他不禁困惑「上方跑馬燈是叫我路肩排隊,還是靠外車道排隊?」

原PO網友提問,他自認是選擇了安全的方式,不占車道卻被開單,且他前方也是整排的車龍在路肩排隊等著下交流道,希望網友們評評理,「有違規嗎?錯了嗎?」

貼文在網上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88事件的翻版,真的該問問檢舉人的心態。贊成檢舉,但非常不認同浮濫的檢舉」、「其實國一滿多路段交流道,也都陸續把路肩線改成虛白線,可以排隊下交流道。這樣才不會讓心理變態的檢舉魔人有機可乘」、「台88的事再度發生,看來要換這路段塞車了」、「很好啊!以後就最外車道排隊,然後插隊違規仔在中線車道插隊,大家要塞車就一起塞」。

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原PO的想法,「靠右排隊...沒寫靠路肩排隊吧!看得懂中文嗎」、「靠右排隊不是叫你排路肩,除非今天看板有說開放路肩,那你還被檢舉開單那就有問題」、「只有違規仔看不懂跑馬燈的『中文』」、「沒有開放路肩、或沒有顯示靠右側路肩排隊駛出,那你自己就乖乖繳罰款吧」。

網友所提到的「台88事件」,是指台88線西向鳳山交流道,因下交流道的車流太多,影響到主線道的行車,不少駕駛人會主動開到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卻遭到檢舉吃上罰單;之後眾多駕駛因為擔心被罰不敢跨越路肩,在主線道乖乖排隊造成回堵。

事件鬧大後,警方也承諾將撤銷罰單,並派員操作號誌舒緩車流,再將路肩改為約1公里長的減速漸變車道,事件才告一段落。

延伸閱讀
兒子罹罕病「多毛像狼人」 菲律賓媽自責:懷孕吃貓的詛咒…醫曝真相
電影院有正妹陪看還提供「套餐服務」 工作人員揭特殊玩法:還能帶出場
每次吃飯只能吞一粒米!他狂嘔暴瘦15公斤 才知是罹患罕見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