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廠商不滿蘋果歐洲新規 三大原因阻礙用戶轉移

▲蘋果,Apple。(圖/路透)

▲瀏覽器廠商不滿蘋果歐洲新規。(圖/路透)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數位市場法案》(DMA)3月在歐洲生效之後,蘋果新規雖然讓Opera、Brave等瀏覽器吸引了大量iPhone用戶,但它們對此並不滿足,因為蘋果拉高入行門檻、延緩推廣速度且設定過程煩瑣。

根據蘋果官方的要求,想要出現在蘋果的推薦清單中,瀏覽器必須要在前一年中,在歐盟所有27 個國家下載量需要超過5000次。

IT之家報導,除了Safari 瀏覽器之外,蘋果在瀏覽器選擇畫面上最多只有11種,蘋果官方表示僅每年更新一次清單。

多家瀏覽器公司批評蘋果和谷歌公司,推進速度過慢,阻礙了用戶從Safari 和Chrome 瀏覽器遷移到其他瀏覽器。

根據Mozilla 預估,歐盟地區只有約五分之一的iPhone 用戶收到了iOS 更新,並聲稱該更新的推出速度遠遠慢於蘋果之前常規的軟體更新。

Vivaldi執行長Jon Stephenson von Tetzchner 指出,蘋果的瀏覽器選擇畫面只在iPhone 使用者開啟Safari 時出現,且瀏覽器清單卻沒有提供任何其他資訊。

歐盟委員會目前正在調查蘋果的選擇設計是否有涉嫌違規。這項調查是在與瀏覽器公司協商後進行的,多家瀏覽器公司可能會鼓勵監管機構推動更有力的實施,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