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裁2家對台軍售美企 凍結財產、不准入境

▲台灣2025年將配備MQ-9B無人機。(圖/ General Atomics)

▲MQ-9B無人機。(圖/ General Atomics)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11日宣布,即日起對兩家美國國防企業實施制裁,以懲罰和反制這兩家公司參與對台軍售。兩家受到制裁的美國公司分別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和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General Dynamics Land Systems)。

大陸外交部在通報中提到,「美國持續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通報強調,上述兩家美國公司「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將遭到凍結,兩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 。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2020年11月批准向台灣出售四架MQ-9B「空中衛士」(Sky Guardian)無人機,2023年則宣布由位於加州的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中標,合約內容包括四架無人機、兩套地面控制系統及其他設備。

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則是從美國國防部獲得價值1052多萬美元,為台灣升級改裝2019年向美國採購的M1A2T主戰坦克的合約,協助台灣生產這款主戰坦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