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追到四川! 韓人氣大貓熊「福寶」帶動中韓旅遊潮

▲貓熊「福寶」回中國!千名南韓粉絲撐傘送行 大人小孩不捨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熊貓頻道iPanda )

▲「福寶」是韓國第一隻出生的貓熊,受到各界喜愛。(圖/翻攝自Facebook/熊貓頻道iPanda )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韓國人氣大貓熊「福寶」返回家鄉四川後,帶動中韓旅遊熱潮。韓國多家旅行社推出「赴華熊貓旅遊套餐」,最貴團費換算2.8萬台幣,但無法跟福寶見面,只是去四川三大貓熊基地旅遊。韓國業者等「福寶」隔離後的安排,計劃推出「福寶」相關旅遊產品。

2020年7月20日大貓熊「福寶」出生於韓國愛寶樂園,是在韓國誕生的首隻大熊貓,被暱稱為「大公主」,深受韓國民眾喜愛,還有飼養員宋爺爺、姜爺爺也十分疼愛,並且為愛寶樂園帶來巨大經濟效益。

數據資料顯示,愛寶樂園由三星物產度假區業務部門運營,2021年1月至今年3月,約有550萬人參觀了該園的「貓熊世界」,這一數字約為韓國總人口的1/10,除了全日門票大賣,「福寶」周邊產品已經發售400多種,至今已售出330萬件。原本2021年營業虧損322億韓元的愛寶樂園,在「福寶」出生後,樂園業績有明顯改善,2023年營業利潤達661億韓元,換算是7.5億台幣。

▲▼宋爺爺不捨地送走福寶。(圖/翻攝自微博)

▲飼養員宋爺爺不捨地送走「福寶」,粉絲也撐傘送行。(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引述韓國消息稱,愛寶樂園表示,為了滿足「福寶」粉絲的願望,計劃與旅行社合作,推出相關旅遊產品,目前「福寶」還在隔離,必須確定安排在哪一個貓熊基地或是動物園,才能規劃旅遊產品。

《韓國時報》報導也指出,已經有旅行社預熱先推出行程,遊客可以根據不同套餐到訪2至3個大貓熊保護基地,包括「福寶」正在進行隔離的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以及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

3個套餐的價格分別是79.9萬韓元、114.9萬韓元和119.9萬韓元,換算台幣大約是1.7萬、2.6萬、2.8萬。業者也強調,只是去看其他貓熊,無法見到「福寶」。

大貓熊帶動旅遊熱潮也有先例,2017年在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香香」,2023年2月回到中國,日本旅行社推出一系列旅行套餐,每次都售罄。

大陸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戴允康近日向韓國旅遊業界代表介紹四川文化旅遊發展情況,以及入境遊便利性舉措等。四川航空首爾支店長李紅光推介了以「福寶之旅」為主題的旅遊產品和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