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給加薪!1神招「跳槽談更高薪」 她驚:這招很棒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上班族都渴望老闆加薪。(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物價攀升,上班族都盼著薪水也能漲!財經主持人夏韻芬在廣播節目聊起「如何向老闆開口加薪」的話題,朋友說,若開口了,老闆不願意加薪,那就先要一個主管頭銜,等半年或1年後再向老闆談加薪,若仍不成功,至少未來跳槽可利用「官職」來談高薪籌碼,讓網紅作家黃大米驚呼「這招很棒!」

黃大米在粉專表示,日前聽到夏韻芬分享加薪話題,某次朋友問她,「去敲老闆門之前,要先想想是名還是要利?」夏韻芬回應兩者都要,友人笑虧,這樣太貪心了,可能兩個都得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開口加薪不成的話,友人建議,可以先跟老闆要一個官階比較高的頭銜,接著忍個半年或一年後,再向老闆說,「老闆啊,你看我都掛到副總的頭銜,還領這麼低的薪水,是不是可以加一點啊?」

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黃大米認為這招超棒,她分析「如果公司無法立即幫你加薪,記得至少要一個漂亮的頭銜,讓你將來跳槽時,比較容易被看到,也比較好談價碼!」

該文引發千名網友按讚,「好方法耶」、「說得正確」、「有理有理」。但也有網友苦笑突破盲點,「也要看老闆的個性,加薪不成,反而要我回家吃自己」、「這要先看看你的老闆是不是個『人』」。

其他網友直呼,「這方式也要看,對老闆來說你是有價值,還是可有可無,(留)就加薪,(去)就剛好幫老闆省下一筆薪水」、「加薪比較實在!頭銜沒用,吃不飽」、「拿到了頭銜,老闆會覺得你一樣拿到好處,工作量會跟拿到加薪般地加在你身上,這時候會變成:沒拿到錢,工作也變多了,然後等著你做出跟頭銜一樣的貢獻;如果有成績,給你拍拍手,這時候再加薪也不遲,最怕的是,如果沒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