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台南拉麵名店灌票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挨告誹謗...這下慘了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前往台南式粉專票選的「台南拉麵第18名」的北極星拉麵店用餐,事後撰文評論指「聽說這間台南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引起店家不滿提告。(圖/翻攝自北極星拉麵臉書)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前往台南式粉專票選的「台南拉麵第18名」的北極星拉麵店用餐,事後撰文評論指「聽說這間台南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引起店家不滿提告。(圖/翻攝自北極星拉麵臉書)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有14萬人追蹤的美食部落客「愛吃輝」,2023年10月間,前往網友在台南式粉專選出「台南拉麵第18名」北極星拉麵店用餐,事後撰文評論,除批評蔥花太少外,並提及「聽說這間台南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引起店家不滿提出誹謗告訴,檢察官調查後,將愛吃輝依誹謗罪嫌起訴。

美食部落客「愛吃輝」,2023年10月間,前往北極星拉麵店用餐,事後撰文PO網指出,「這間台南拉麵的排名比較後面,所以我也比較晚才來吃吃看,不過有聽說這間台南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沒想到距離我最近的台南拉麵,卻是最後面才來吃」。

「愛吃輝」在評論要價270元的蔥爆彈豚骨拉麵時更說:「說實話,上桌之前,店員跟我們說最近蔥很貴,所以可能比較沒辦法像照片一樣那麼多,於是乎,另外給我們一個小碟子裝滿蔥花給我們,老實說,我個人是無法接受這種代替的,你要嘛就不要賣,你要嘛就叫販賣機廠商來改價格,你要嘛就把店關起來等蔥花便宜再來賣,雖然份量上也不算少了,但是「僅供參考」的蔥花拉麵,會讓人失去原本值得的雀躍感...」。

「愛吃輝」對北極星拉麵店的負面評論,引起店家不滿,店家認為文中所指網路「票選」結果是「灌票」,店家難以接受,對「愛吃輝」出誹謗罪嫌告訴;「愛吃輝」則以店家蔥給太少,反告店家詐欺。

「愛吃輝」在偵訊中坦承PO文,但辯稱他是在臉書粉絲專頁「台南式」,看到網友說告訴人拉麵店有灌票的事,表示是轉述他人說法,但提不出網友留言截圖。

檢察官偵查後認定,「愛吃輝」PO文提及「不過有聽說這間台南拉麵(指北極星拉麵)親友團去灌票的因素比較大」,確已損及北極星拉麵之名譽,依加重誹謗罪嫌將「愛吃輝」起訴。據了解,「愛吃輝」對店家提告詐欺罪嫌,因構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