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客1家4口震後困花蓮3天 警落石險境中護送下山登機返家

▲美國遊客因地震受困花蓮,仁愛警方協助脫困、平安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美國遊客因地震受困花蓮,仁愛警方協助脫困、平安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來自美國的遊客一家四口於4月3日地震當日受困於花蓮天祥,南投仁愛警分局獲報後,派遣4名員警冒著一路餘震和落石不斷之險前往救援,終於抵達現場並載送4名美籍遊客取道南投下山,順利依原定行程搭乘4月7日11時飛機返回美國。

花蓮地震發生芮氏規模達7.2,是921地震之後的25年來最強,全台皆能感受到劇烈搖晃、多處災情嚴重,花蓮縣從太魯閣到天祥沿線道路崩塌嚴重、柔腸寸斷,許多民眾因此受困其中。

▲美國遊客因地震受困花蓮,仁愛警方協助脫困、平安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指出,翠峰派出所4月6日上午11時許接獲通報,有一家四口的美國籍遊客自地震當日即受困於花蓮,恐趕不上預定於4月7日11時返美的班機,所長張勝華隨即率領3名同仁前往花蓮天祥,沿途穿梭於多處落石塌陷且餘震不斷的山路,冒著生命危險、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隨即駕駛警車載送4人至仁愛鄉清境地區,再轉乘計程車前往高鐵臺中站,昨天準時平安飛回美國。

仁愛分局表示,美國籍遊客一家人對於警方的救援及協助深表感謝,這次救援工作也充分展現警方的專業能力以及臺灣濃厚的人情味,同時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分局長曾文勇也呼籲民眾能隨時注意天氣預報,地震發生後若無必要請勿前往山區活動,保護自身安全及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