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0403花蓮地震佛界捐款千萬 禪師呼籲:以善念正向能量改變負面氛圍

▲▼花蓮,地震,震災,0403地震,佛教,禪師,捐款。(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悟覺妙天禪師集結世界地球佛國總會、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及立委徐欣瑩捐助一千萬元整,為花蓮震災盡一份力。(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級強震,全臺有感,更重創花蓮,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理事長、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宗師以及立法委員徐欣瑩代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於4/6日前往花蓮進行慰問,並捐贈1000萬元予花蓮縣政府,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接見,並代表花蓮鄉親至上萬分感謝,為花蓮震災盡一份力。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雖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然而此次0403芮氏規模7.2級的強震著實讓花蓮鄉親陷入恐懼之中,造成許多民房出現龜裂、結構等災害情形,為協助災民早日恢復家園,縣府依法依規以「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為0403地震公開募款,且秉持著公開透明原則,定時將捐款金額公告於【花蓮縣政府0403震災資訊專區】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感謝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社團法人世界地球佛國總會、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以及立法委員徐欣瑩拋磚引玉合力捐贈1,000萬元,讓花蓮災民看見未來生活新希望與曙光。

這筆1000萬元捐款,包含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500萬元、社團法人世界地球佛國總會300萬元、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100萬元、以及立法委員徐欣瑩100萬元。眾人為逝者追悼,向生者祈願祝禱,盼能為這次的不幸事件盡份綿薄之力,協助地震災民和罹難者家屬能早日走出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悟覺妙天禪師呼籲,事故以及傷亡已然發生,追究、責指或推諉、卸責都於事無補。在這樣重大災難的挑戰下,希望大家都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不論是為傷者祈福祝禱,以善念的正向能量來改變負面氛圍的磁場,或捐獻善款,親身力行投入助災活動;不論我們能付出「什麼」,都要一齊團結一心,為所有的不幸與災難貢獻自己,才能將災難的傷害降至最低。

為協助救災及重建,即日起開放賑災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做為援助花蓮震災之用,將愛心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難關。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捐款帳號 018-038-098-191「臺灣銀行花蓮分行」,請於空白處備註「指定捐款0403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