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職缺「11-30人應徵」隔天卻變6人 內行驚:別去了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熱門職缺多達30人應徵,但隔天降成6-10人,讓原PO感到困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會滑人力銀行找工作,若顯示很多人應徵,代表該職缺很熱門。而一名妹子發現,某個工作多達30人投履歷,隔天系統卻顯示6至10而已,「已經不只一個職缺發現有這種狀況」,讓她猶豫該不該應徵。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那種別去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滑人力銀行時,看到一個職缺顯示「11至30人應徵」,隔天同個職缺,卻驟降為「6至10人應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仔細瀏覽其他職缺,發現都有同樣情況,讓她好奇拋問「已經不只一個職缺發現有這種狀況,有人知道是什麼情形嗎?」

底下網友熱議,「好的職缺一下子就關掉了,關不掉的通常都不好(之前在找工作的經驗分享),你這個例子,我認為就是當做個廣告在放而已」、「應該是公司把職缺刪除,重新建立又一堆人投履歷才這樣的關係吧」、「只是大概而已,也有不缺,可直接去公司面試;也有寫很多,結果因為沒更新沒缺人」。

對此,有過來人建議,「那種別去了,104的紀錄是兩周內,那代表有11-30人應徵,但都沒有錄取,然後時間超過兩周,系統把最前面投履歷刪除了。通常是那個公司沒在看應徵訊息,要不然就是挑員工跟選老公一樣嚴格,總之就是浪費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