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收費停車位卻不停!紅車武嶺違停挨罰 他竟向警下跪:拜託你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清明兒童連假即將結束,合歡山武嶺等3座高山收費停車場已於4日啟用,一名中年男子6日開車赴武嶺旅遊時,未依規定將車駛入停車場,卻於場外路邊違停;警方獲報到場開單舉發,男子突然激動下跪求情:「拜託你(不要開單)好不好!?」不過員警不為所動,仍依法開出罰單。

▲男子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黃網線路段違停。(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紅色轎車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黃網線路段違停。(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指出,6日上午9時許接獲110報案,在武嶺停車場前有民眾違規停車;經派員前往現場,發現一部紅色自小客車停在停車場入口前方黃網線路段和護欄邊,明顯違規。

▲▼違停男子遭警方開單時竟下跪求情。(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違停男子遭警方開單時竟下跪求情。(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男子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黃網線路段違停,遭警方開單時竟下跪求情。(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從現場監視器畫面和網友於社群分享的畫面看來,該台紅色轎車由埔里往花蓮方向抵達武嶺,但其他車輛依序進入停車場時,紅色轎車卻先在入口旁停住,接著180度大迴轉,轉上對向車道路邊,並在黃網線上違停;員警製單舉發時,駕駛人突然激動下跪,不時用手指著員警大聲咆哮,要求不要開罰單,甚至一度哽咽,但員警全程只低著頭專心抄寫資料、淡定完成執法。

▲▼紅色轎車開到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卻迴轉至對向黃網線路段違停。(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紅色轎車開到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卻迴轉至對向黃網線路段違停。(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外黃網線路段違停,遭警方開單時激動下跪求情。(圖/記者高堂堯翻攝、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警方表示,本案就《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4款規定予以告發,另呼籲合歡山武嶺地區停車空間有限,加上近期花蓮震災,台14甲線現為往來花蓮南投的主要聯外道路之一,為避免影響人車通行,請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停車,以免吃上罰單。

合歡山三座收費停車場包括武嶺、昆陽、合歡山莊,主管單位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說明,目前規劃停車格數為一般小型車計151格、重機15格、機車47格,費率為汽車周一至周四(不含例假日)每小時50元、週五至週日(含例假日)每小時60元,當日最高上限300元;機車每次20元,停車有15分鐘內免費之緩衝措施,採柵欄式管控進出,汽車以車牌辨識、機車以投幣票卡式入場,於自動繳費機繳費後離場,盼能以使用者付費原則,提高停車場周轉率、降低環境負載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