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收購156份郭台銘連署書! 飯店2員工賺1萬5...挨罰1百萬

▲▼   金門3人以每份100元非法收購總統副總統連署書遭起訴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2飯店女員工收購聯署書,每人賺1萬多元,被抓包各挨罰1百萬。(圖/記者林名揚攝)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郭台銘去年發起參選總統聯署後,各地陸續傳出收購聯署書賄選案。金門海福飯店2名女員工也受老闆請託,以每人100元為代價向民眾收購身分證影本,替郭台銘、賴佩霞收購156份連署書,各自賺了1萬5千元、1萬4千元。全案曝光後,2名女員工因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各處1年徒刑外,還各併科罰金1百萬,同時在判決確定6個月內繳交3萬元給國庫,褫奪公權2年。

判決指出,林、周2女是金門縣金城鎮海福商務飯店(下稱海福飯店)的員工,去年9月底或10月初,飯店的林姓老闆託林女,以每份200元的價格,收購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台銘、賴佩霞的連署書200份,並表示林女若能以更低價格收購,那差額就可以歸她。

林女於是將此事告知同事周女,兩人合作各向親友等人收購身分證影本,再列印、裁貼及書寫製作連署書,另也向其他民眾說明,如果他們願意提供國民身分證照片讓她們製作連署書使用,就能得到100元,並將錢交給有意願的民眾。

而後林男將4萬現金交給兩人,林、周女先各自領走先前墊付的聯署人費用後,又分別各拿1萬5000元、1萬4000元做為報酬,並由林女陸續交付共156份連署書給林男。

全案曝光後,林、周女坦承犯行,且有相關人證物證,經檢察官、2名被告、律師達成協商判決,依兩人各依犯共同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對連署人交付賄賂,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皆處1年徒刑,緩刑2年,各併科罰金1百萬,可易服勞役,同時在判決確定6個月內繳交3萬元給國庫,褫奪公權2年,兩人的犯罪所得及犯案工具iPhone也被沒收。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