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酵菌酸12人中鏢!「為何有人比較久才發作?」原因曝光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2名死者皆吃到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寶林茶室再增4人驗到「米酵菌酸」,累計有12人陽性,就連未住院者也中鏢。台北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吃下米酵菌酸最快2小時就毒發作,而為何有病患能比較久才出現症狀,原因與吃的量多量少,以及自身抗受性有關,像是有無疾病、運動習慣等,都會影響毒性的發作程度。

針對在場媒體提問,為何有人經過這麼久時間才有症狀?陳彥元解釋,首先與有沒有攝入毒素有關,有攝入的話就跟大小量有關;如果大量小量一樣的話,那就與個人的「抗受性」有關,像是有無其他疾病、運動習慣等,「都會影響毒性的發作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元解釋,有人最快2小時發作,但多數病患是在12小時就進入猛爆性肝、腎衰竭,從上面的綜合因素,或許可以來解釋發作的長短可能性。

寶林中毒風暴中,包括2名死者、先前6名住院個案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31日)表示,未住院者收到13位檢體,其中4位(案9、13、24、25)再驗到米酵菌酸陽性,總計12位通報案例檢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