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年!兩捷運環狀路網成型 張善政施政報告端成績單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出席市議會,在施政報告上提出上任至今已通過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棕線等兩條捷運成型。(圖/桃市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出席市議會,在施政報告上提出上任至今已通過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棕線等兩條捷運成型。(圖/桃市新聞處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9)日出席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會,在施政報告上指出,桃園市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公共運輸需求隨之提升,許多移居桃園的市民都是雙北通勤族,連接雙北的捷運路網顯得更為重要,上任一年多以來對於桃園捷運路網、公路系統的施政,綠線延伸中壢、棕線等兩條捷運核定後,桃園捷運環狀路網藍圖已成型。

張善政表示,在大眾運輸方面,基北北桃、桃竹竹苗的通勤月票自上路以來,運量人次相較於2022年的7千萬人次,去年大幅增加至9千8百萬人次,提升近四成。市府團隊全力配合中央,從去年到現在,行政院已陸續核定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捷運棕線,完成了桃園捷運環狀路網的最後一哩路,棕線甚至比預期提前兩年核定,市府力拚今年底動工。

▲桃園市長張善政去年視察捷運綠線工程施工進度。(圖/桃市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去年視察捷運綠線工程施工進度。(圖/桃市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強調,不只是捷運系統,公路系統也有重要的進展,像是地方倡議已久卻不敢樂觀的板龍快速道路、新梅龍快速道路,也要在四月啟動可行性評估,讓南桃園的道路交通紓解露出曙光。

市議員詹江村認為,地方對捷運棕線有很高期待,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於2013年4月第一次呈報到交通部,但直到2018年5月才獲核定,後續綜合規劃,當時的鄭文燦市府又拖到2020年12月才提交,幸好張市長上任後積極向中央溝通,只花一年多的時間就讓中央核定,真的是非常有感的政績。

另一位市議員陳韋曄也提出,張善政上任以後不僅加速捷運核定,板龍、新梅龍兩條快速道路也都提出積極作為,效率獲得中央的肯定,相關計畫籌劃多年,市府爭取到中央啟動可行性評估是很重大的里程碑。市府去年也提出「五縱五橫高快速道路路網」,具體提出紓解國道交通的解方,補足路網缺口,未來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忠貞市場法國麵包害514人中毒!越籍闆娘積極賠償...檢座看到了

快訊/近17萬顆小林紅麴產品流向外縣市 桃衛生局緊急通報查處

►探視寶林茶室中毒市民 桃園副市長王明鉅: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