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吃炒粿條後死亡!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疑雲 同行者輕症已返家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有2位民眾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返家後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中1人更疑似食物中毒引發急性腎衰竭不治。針對個案情況,台北市衛生局表示,1名個案是到診所就醫,因症狀輕微就醫後已返家,另1名是到新北市立三重聯合醫院,轉送到台北馬偕醫院後不治,還要等死亡個案人體檢體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判定。

▲▼寶林茶室信義a13。(圖/取自官方臉書)

▲寶林茶室信義a13。(圖/取自官方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受訪時指出,2位民眾是各自就醫,1名其實是到診所就醫,但因為症狀輕微,看完醫生就返家,診所通常也不會特別留人體檢體,所以目前只有採檢另1名死亡個案(年近40歲男性),但真正死因還未釐清,目前還在跟醫院要病歷,並等待司法相驗。

針對死亡個案情況,台北馬偕醫院也回應,發現民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該做的人體採驗都會做,也依法向衛生局通報,但調查責任不在醫院,因此不便針對特定病人或事件進行說明。

至於餐廳情況,林冠蓁表示,事件發生在22日,接獲通報是24日,因為已經隔了兩天,餐廳並沒有保存當天食物,但現場稽查時,有發現餐廳沒落實每年一次的廚工健康體檢,另外還有餐具不潔,已要求店家在3/27限期改善。

林冠蓁說,衛生局也有進一步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和刀具與砧板檢體,看看是否會檢驗到相同病原菌,但微生物檢驗通常都比較久,包括人體檢體檢驗,都至少要等待2周才會有結果,因此一切都要等待檢驗結果出來才能判定。

而針對2人在寶林茶室吃的餐點,林冠蓁表示,主要吃了「素食炒粿條」,食材包含粿條、高麗菜跟鴻禧菇,另外還有香蘭葉果汁,初步來看不太可能是會致命的食物中毒,所以還要等待檢驗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