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10周年 民進黨: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主進步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今(18)日滿10周年,2014年3月18日深夜,學生因不滿馬政府欲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衝入立法院,占領議場並封鎖大門,展開長達24天的抗爭行動。民進黨表示,台灣人民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10年後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的台灣。

民進黨表示,2014年馬英九政府與國民黨意圖強推黑箱服貿,引發318學運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成功擋下服貿,而在今天邁入了十周年,年輕學子們發起的這場運動,對台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更喚起了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的重視。

民進黨指出,台灣人民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不希望將經濟、政治暴露給中國而承擔巨大風險,選擇走向深化民主、鞏固經濟自主、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318運動後的10年,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