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者其實喜歡小孩!心理師揭「與家長關係疏遠的小孩」易被當目標

▲▼虐童,男童,兒童,家暴,悲劇,哭泣,暴力。(圖/CFP)

▲多數的虐兒者反而會對小孩特別關愛。(示意圖/CF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引起社會怒火,臉書粉專「高敏感 x 蕃茄家 」透露,其實這些人都是「喜歡」孩子的,所以才會去當保母、老師,以他從事心理師的工作經驗來看,虐兒的人都有相似的狀況,會把目標鎖定在「跟家長關係疏遠」的孩子身上。

臉書粉專「高敏感 x 蕃茄家」發文,有一種類型的人,他喜歡的不是孩子作為一個生命個體這件事,他喜歡的是在孩子面前,他可以感受到的「權力」,當他以非人方式對待孩子的時候,他心裡是有愉悅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表示,會虐待孩子的人,並不會表現出討厭小孩的樣子,反而很喜歡小孩,會主動關心、噓寒問暖,甚至有人會進一步主動找家長談話,先贏得家長的信任,再把孩子孤立起來,「會背地傷害孩子的人,很可能反而會表現出非常喜歡孩子的樣子,這是我誠心想要請大家警覺的」。

粉專進一步解釋,不是要大家懷疑接近小孩的保母或老師,以他從事心理師的工作經驗分析,所有兒虐工作者都有相似的結論,「會暗中觀察,把目標鎖定在『跟家長關係疏遠』的孩子身上」,如果家長跟孩子關係緊密,越權的行為就會被發現,但如果家長對小孩不聞不問,全權交給第三人照顧,「那孩子很可能就會成為下手的對象」。

「這次的憾事,正巧就是發生在一個,沒有任何親近的大人守護的孩子身上」,他盼望,身為家長的大家,跟孩子保持緊密,多交談,「盡量重視他的想法和感受,這是我們能保護他們最好的方式」。

本文經《高敏感 x 蕃茄家》授權提供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