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社工起底!從小立志服務社會 班16名拚上台大「棄法律念社工」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由於家庭功能不彰,經兒福聯盟安置,交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不料卻遭保母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因此被質疑包庇。據悉,陳姓社工自幼在教會長大,常跟著一起做社會服務,因此立志成為社工,考大學時成績衝到525.3分,捨棄台大法律系、錄取台大社工系圓夢。

▲▼涉案陳姓社工(右)遭警方帶回調查             。(圖/翻攝台大社科電子報)

▲涉案陳姓社工(右)考大學時成績衝到525.3分,放棄台大法律,選擇就讀台大社工 。(圖/翻攝台大社科電子報)

29歲陳姓女社工,在教會度過童年,就讀國中後開始跟隨教會成員一起到偏鄉服務社區,幫忙照顧與陪伴當地弱勢或其他教會小朋友,也一直以社工系為第一志願

陳女高中時就讀景美女中,高一考試成績表現一般,最差曾一度考到班級第16名,高二後才考進班級前5名,但成績僅在中等,模擬考多在56級分左右,為了考上夢想志願,高三期間她努力衝刺課業,成功在學測考出64級分,可惜的是申請台大社工仍失敗。

學測申請失敗後,她沒有放棄,決定指考再拚一次,在她的努力與堅持下,指考時成績衝到525.3分,捨棄台大法律系,成錄取台大社工系。她說,這次能考到525.3分簡直是奇蹟,尤其是她平常最不擅長的國文,居然考到了頂標,讓她非常開心,終於能到喜歡的科系與學校就讀。

▲▼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陳姓社工目前已被警方帶回偵訊。(圖/記者黃彥傑攝)

陳女的外型清秀,曾經被系上封為台大社工女神,過去也曾出國實習,十分熱衷志工服務,沒想到男童遭保母虐死事件,她疑似涉及照護紀錄不實、偽造文書,她的臉書在事件發生後已低調關閉。警方目前已經將陳女帶回,將針對是否涉及「偽造不實的訪查紀錄」偵訊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