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問了!被問連任閣揆 陳建仁連聲否認:不會就是不會!

▲▼立院法會- 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正式就任,新閣揆人選備受外界關注。日前傳出賴清德把「留任陳建仁」也納入考量,對此,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強調會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1日質詢時,詢問陳建仁是否會續任行政院長?若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親自邀請,是否會續任?陳建仁連聲否認,嚴肅表示,「不會、不會,不用在問了!不會就是不會」。

牛煦庭接著再問,現在就是看守內閣,剛才問政府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是因為看守內閣福國利民的仍要繼續做,政策有爭議的、民眾不買單的,要喊停緩議,讓新政府的意志來做決定。

對此,陳建仁則強調,看守還是要做事,會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每一件事情該推動的要推動。他說,何況民進黨繼續執政,賴清德和蔡英文的執政是一貫的,所以他的內閣沒有一天可以怠惰,會完全推動所有應該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