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1.6萬鞋墊包裹」當垃圾丟了 清潔隊狂翻20分鐘找回

▲▼新北婦打掃誤丟逾萬元鞋墊包裹 清潔隊助尋回。(圖/新北市環保局)

▲新北女誤丟「1.6萬鞋墊包裹」,清潔隊狂挖20分鐘找回。(圖/新北市環保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許多人過年前、後會打掃家裡,不過在丟棄垃圾、廢棄物品前,務必要檢查清楚,避免把高價值的東西一起丟了。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鄭姓女子就不慎把裝有價值1.6萬元鞋墊的包裹丟入資收車,嚇得緊急打電話給當地里長通知清潔隊,在清潔隊的協助下才順利找回包裹。

新北市環保局19日表示,新莊清潔隊垃圾車16日晚間行經順泰街49號至43號巷口實,鄭女誤將裝有價值16800元鞋墊的包裹丟入資收車,鄭女發現後緊急致電當地立功里里長,通知清潔隊資收班班長召回車輛回場,花20分鐘翻找後才終於成功找回包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婦打掃誤丟逾萬元鞋墊包裹 清潔隊助尋回。(圖/新北市環保局)

▲清潔隊協助鄭女順利找回包裹。(圖/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指出,過年前也有接到許多民眾大掃除誤丟財物,像是五股區隊6日協助一位江姓女子尋找1.2萬元現金,江女原本將現金放在圍裙內,後來打包垃圾時將圍裙一起丟掉,但現金仍放在圍裙內忘了取出,所幸在垃圾車前往八里焚化廠傾倒前就物歸原主。

環保局提醒,民眾平常丟棄垃圾或資源回收之前,應該先仔細檢查有沒有無存放金錢或個人物品,若真的不小心發生誤丟事件時,清潔隊收到通知一定會盡力協助民眾,不過若是錯過黃金時間,物品已經連同垃圾一起焚燒,屆時找回的機會就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