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Cheap都被點名!史書華批流量亂象:別叫我「網紅醫師」

快訊/網紅晚安小雞被逮捕! 柬埔寨警控誹謗

▲史書華開批網紅亂象。(圖/翻攝晚安小雞臉書)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自稱在柬埔寨遭詐騙集團凌虐洗劫,遭當地警方逮捕,也被揭穿根本自導自演。對此,牙醫史書華認為,網紅們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賺了名聲跟財富,「但也給下一代孩子最差的示範」,直呼「所以不要再叫我網紅醫師,我是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網紅是沒有流量就什麼都不是。」

「今天我們來談談 網紅亂象。」史書華在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發文,開頭就提到超多網紅,包括聲稱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愛莉莎莎;評論畫〈帝王條款〉國中生的Cheap;脫口秀中影射嘲諷罕病律師陳俊翰的賀瓏、Albee;消費鄭南榕、包紅包給「潦倒飛官」的博恩;自導自演被恐嚇威脅的拎北好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點名陳沂造謠嘴秋言語污辱他人、製造各種負面仇恨話題;朱學恒性騷擾還可以繼續開節目、收錢輔選;黃大米出國旅遊製造自己受害者的印象。最後也點名晚安小雞,「自導自演在柬埔寨被擄……晚安小雞,錯就錯在你今天如果在台灣就是小罪,可是你卻偏偏跑去柬埔寨玩這套。」

史書華指出,言論自由是自由,但有網紅濫用了言論自由,利用煽情、極端、造謠、造假等方式製造話題,「他們本身沒有什麼專業可言,但是一旦製造話題有流量,就可以利用流量變現賺大錢,也因為這樣越來越無所不用其極」,就算真的被告也都罰得很輕,甚至不會起訴。

他認為,這些網紅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大賺特賺,「賺了名聲跟財富,但也給下一代孩子最差的示範。」史書華表示,他經營了三年電商,很清楚如何把流量變現,「我的底線是團購跟業配,不會跟我平常的心情抒發跟時事評論混在一起,也不會隨便販賣我的醫學專業」,若是有流量帶來的財富,他會盡可能捐給公益或行善,這樣才不會被流量操控行為。

因此,他向外界喊話,不要再叫他「網紅醫師」,「我是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網紅是沒有流量就什麼都不是」,強調自己影響力是要讓社會更好,「他們的影響力是用來賺錢,我們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