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事力急速狂增!丹麥料「北約3年內恐遇襲」:快強化戰備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圖/路透)

▲丹麥防長波爾森(中)認為俄軍可能在未來3至5年間襲擊北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9日警告,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近來重整軍備的速度高於預期,預計可能會在未來3至5年內對北約國家發動攻擊,因此丹麥與北約都應提前做好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波爾森告訴《日德蘭郵報》,「俄羅斯生產軍備的能力已大大提高,不能排除普丁在未來3到5年間有所動作,嘗試考驗《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與北約成員國之間的團結。」

《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規定,任何北約成員國遇襲都會被視為對全體北約成員的攻擊,而其他成員國也需作出即時反應。相關條款一般被解讀為各國部隊將自動參戰的「集體自衛權」。

波爾森強調,「這不是北約在2023年的評估。這是當下最新的情報,因此丹麥需要加快軍事投資,在北約成員國的穩定可能被破壞前武裝好自己。」

近來,英國、德國、羅馬尼亞,以及即將成為北約新成員的瑞典,都發出了類似的警告。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認為,北約應在5到8年內為俄羅斯對北約國家的攻擊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