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成功」孝子給母一筆錢失聯1年 不肯回家原因有洋蔥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彰化一名蔡男獨自到台中打拚,失聯1年被母親協尋,他向警方訴說不肯回家的原因,令人動容。(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家住在彰化縣的一名蔡男原跟75歲母親相依為命,去年獨自跑到台中大甲,要跟朋友創業開餐飲店,孰料過程不順利,孝順的蔡男卻一心想讓母親看見自己成功,讓母子能過上好日子,改在台中打工,等候年後機會。蔡男自認還沒成功,去年留了一筆錢後就跟母親斷聯,眼見過年就要到了,蔡母急得通報協尋,警方在一處偏僻矮房找到他,苦勸後讓母子團圓。

大甲警分局大甲派出所今年1月初接獲通報,指出彰化縣一名46歲蔡男失聯,員警曾育承、邱信彥靠著平時對轄區熟悉,加上通報系統上的資料,掌握蔡男應該是住在大甲區。

警方追查,果真在大甲區一處偏僻矮房中找到蔡男,人平安無事,背後卻有一顆含有「洋蔥」的故事。據了解,蔡男住在月租僅3000元的矮房,拮据度日,員警向他說「媽媽一直在找你」,他仍故作堅強,僅說會再跟母親聯繫,婉拒現場通話。

經過員警深談才知,蔡男跟母親相依為命,一直希望能讓媽媽過上好日子,過去積攢一些錢,交付一筆給媽媽後,再帶著剩下積蓄到台中大甲跟友人投資餐飲業,希望能有所作為,孰料過程不太順利,蔡男也不想放棄,選擇靜候時機。

▲▼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大甲,台中,警察。(圖/記者許權毅攝)

▲大甲派出所員警深入了解後,才得知背後有動人故事。(圖/記者許權毅攝)

然而,蔡男這一去就是一年,母親雖然有一筆蔡男留下的金錢能度日,但卻始終聯繫不上兒子,轉而向警方通報,希望能在年前找到兒子團圓。

蔡男則向警方說:「我不回家,我一定要成功再回家,讓媽媽過上好日子!」一番話也讓員警動容。警方離去後,蔡男幾經思考,決定跟媽媽通電說:「媽,我有賺點錢,今年過年我會回家團圓,我想妳!」

事後蔡母也向警方說,兒子很倔強,謝謝警方要他打電話報平安,讓母親的擔憂能夠放下。蔡男近日已經回到彰化,跟母親在過年前團圓。

大甲派出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能主動尋獲失蹤人口,讓在家等候兒子的老母親安心深表嘉許,這也是促進警民關係最佳寫照。此外,細心發覺此案,追蹤到失聯者,相當認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