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6萬人貧窮! 貧富差距擴大至57倍

▲▼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資料照/路透)

▲超過136萬香港人處於貧窮狀態。(資料照/路透)

文/中央社

一項報告指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惡化,去年首季,兩者差距已達57倍,超過136萬人處於貧窮狀態。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樂施會昨天公布的報告指出,香港去年首季整體貧窮率達20%,估計超過136萬人處於貧窮狀態;比較部分最貧窮及最富裕住戶的月收入中位數,貧富差距由2019年的34.3倍擴大至57.7倍。

報告表示,這個數字反映出即使疫情過去,本地低收入和高收入家庭的經濟復原進展呈兩極化。

香港樂施會總裁曾迦慧向媒體表示,貧富懸殊對香港整體社會已響起警報;她呼籲政府即使在財政壓力之下,也要採取措施予以改善,尤其是基層就業。

她並且建議每年調整法定最低工資,令工資水準追及通貨膨脹;又呼籲透過官商民合作方式,支持更多具社會影響力的扶貧創新項目,以發揮更大的社會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