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偷遭轉賣 女竟收到買家訊息:妳的手機要怎麼解鎖?

手機被偷遭轉賣 女竟收到買家訊息:妳的手機要怎麼解鎖?

▲買家傳截圖要女子幫忙把手機解鎖。(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9月在西安被偷手機後,近日驚知手機被轉賣,還接到來自廣東打來的買家電話,且對方還不顧她失主身分,劈頭就問:「妳的手機要怎麼解鎖?」

小李(化名)手機被偷的第一時間雖有報案,但也深知找回來希望不大,因此11月28日接到來自廣東的電話時,還以為是當地警察找到手機,怎知竟是買家從網路上買到手機並開機後,看到顯示「防丟失密碼」與聯繫方式,才向她詢問解鎖方式。

雖然無奈,但小李還是向買家要了聯繫方式並詢問事件經過,接著除得知對方從「自由平台」買到手機,甚至還要到了賣家聯絡方式。然而,賣家雖抱怨買家要退貨,但買家遲遲不願報警行為讓她懷疑「買家與賣家是一夥的」,再次報警處理。

二手平台起初表示要收到警方文件才能有進一步動作,但也說賣家一直拒接電話與回覆訊息,最終在收到警方來函後對該賣家的帳號祭出永久封鎖。警方則持續調查中。

延伸閱讀
出差2周「2女同事+男上司」只開一間房…男友慌了:非常曖昧 過來人這樣說
3長輩用棉被緊緊護著2孩子...甘肅震災5口家遇難 救難人員邊挖邊落淚
父親重病…母下跪求女兒「賣房籌錢」 遭狠拒:妳給兒子3棟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