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 捷工局:115年通車至藝文特區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市長張善政為研討會揭開序幕。(圖/捷工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19日於長庚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市長張善政表示,捷運綠線是桃園市政府自辦的第一條捷運線,服務範圍涵蓋八德、桃園、蘆竹、大園及航空城等地區,是桃園市民非常期待的重要工程,卻也是最具挑戰性的公共工程之一。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示年度成果及列車模型。(圖/記者楊淑媛攝)

張市長說,自動工起,在捷運局及專業團隊的通力合作下,克服許多工程挑戰,包含穿越中山高速公路、跨越高鐵、採用全國最大的潛盾機進行地下隧道挖掘、在路幅僅有15公尺的桃園火車站前道路掘進、保護市級古蹟採繞行方式等,都是相當寶貴的工程經驗。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捷運綠線預定通車規劃。(圖/捷工局提供)

由於,便捷的交通建設,是城市進步的動力。桃園市政府積極建設多條綠色軌道,延續規劃桃園捷運的第二階段路網,目前青埔線(青線)刻正辦理可行性研究;桃園棕線延伸線(棕線)綜合規劃已於10月經交通部有條件通過;綠線中壢延伸線綜合規劃報告已在今年7月經交通部、11月經國發會審查通過;中壢平鎮線(橘線)可行性研究也將於近期決標,使桃園軌道路網一一實現。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對於桃園市政府自辦的首條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捷工局長劉慶豐表示,115年通車至桃園區藝文特區、117年通車到桃園區大廟景福宮,捷工局有達成任務的決心。另外,針對這條屬於全體桃園市民的捷運綠線,目前各車站都在陸續完成中,希望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參與捷運綠線主線車站的命名活動。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車站命名i-Voting預計將從明年一月開跑,並於三月邀請全民一同投票,為了鼓勵市民朋友多多共襄盛舉,捷運局也規劃了機票或飯店住宿等好禮,期待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研討會暨112年成果發表會

研討會上,捷運局除了針對「桃園捷運綠線G07車站文資處理」、「現代樂鐵的氫能源電車技術概觀」及「全台首例都會區中圓潛盾隧道工程」工程技術進行研討,也針對階段性成果提出成果展示及說明,並展示將於113年12月抵達台灣的捷運列車模型。期盼與產業專家及相關工程單位共同研討軌道工程技術,以持續促進軌道技術發展,並與桃園市民及各界分享綠線工程執行過程中的工程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