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災後廢棄物處理情形 環境管理署顏署長今至台東關心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顏署長,關心蘭嶼災後廢棄物處理情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顏署長,關心蘭嶼災後廢棄物處理情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環境部會全力來協助蘭嶼災後廢棄物處理」,環境部環境管理署署長顏旭明13日率蔡蓬培組長與鐘裕達科長2位同仁,前來台東縣關心蘭嶼鄉小犬風災後當地廢棄物處理情形,承諾並指示全力協助災後暫置場約4,000公噸廢棄物後續處理事宜。

縣長饒慶鈴表示,蘭嶼鄉遭受臺灣氣象史上最大陣風記錄的小犬颱風侵襲,造成嚴重的災情,進而產生許多災後廢棄物,除了感謝各界伸出援手,提供人力與機具,包括台東縣環保局、台東市公所與卑南鄉公所,在第一時間協調人力物力及機具前往蘭嶼,更感謝環境部與環境管理署在災後立即提供經費補助,全力協助蘭嶼鄉整頓環境,並暫時將風災產生的廢棄物統一堆置於紅頭村的暫置場內,目前初估約3,000至4,000公噸。

為了後續能妥善處理,感謝環境部不僅全力投注相關經費,環境管理署顏旭明署長日更親臨台東並指示全力協助,讓接下來的廢棄物處理工作能順利進行,台東縣政府會儘速全力完成相關工作,讓蘭嶼鄉儘快恢復原有的優美環境。

署長顏旭明指出,對於蘭嶼鄉的災後廢棄物處理,中央與地方同心協力,環境部將全力提供所需的資源和經費,並善用當地人力,協助廢棄物分類以加速裝袋作業;海運的部分,協調相關業者以專船方式,克服冬季海象困難,將可燃廢棄物送至臺東縣焚化廠妥善處理,全力支持蘭嶼鄉儘快恢復美麗與乾淨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