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蕭配「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朱鳳蓮:台獨是邪路、絕路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3.12.13)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今(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台灣即將舉行的2024大選成為記者會上熱議的題目。對於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組合提出的「選對的人,走對的路」選舉主軸,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稱,「台獨」之路是邪路、是絕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為了自身的安寧和福祉,堅決反對台獨。」

朱鳳蓮表示,我看到有輿論指出,其(賴清德)所謂「對的人」指的是台獨工作者,「對的路」指的是台獨之路,「大家都很清楚,台獨工作者是麻煩製造者、和平破壞者、戰爭製造者,台獨之路是邪路、是絕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為了自身的安寧和福祉,堅決反對台獨。」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左營參加李柏毅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致贈「美德毅起護台灣香火袋」,象徵選對的人就像香火袋一樣,可以消災除難,帶來平安賜福。(圖/記者陳弘修翻攝)

▲賴清德到左營參加李柏毅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陳弘修翻攝)

兩岸議題方面,蕭美琴在政大與學生座談時提到,「蔡英文總統曾提到,現在國際社會最支持的就是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已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現狀未必是大家最滿意狀況,也不是對岸滿意的狀態,對岸滿意的狀態是把台灣變成香港,但那是大家不能接受的狀態,維持現狀是國際上最大公約數。」

對此,朱鳳蓮強調,兩岸的現狀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持現狀就是不能讓台獨分裂破壞了這個現狀。」

▲▼ 「政治進入大學2.0 – 青年與副總統候選人座談」蕭美琴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蕭美琴與政大學生對談。(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賴清德在高雄造勢時提及,「服貿協定是10年前一群勇敢的學生孩子,成功將它擋住!如果10年前服務貿易協定就簽過了,我們在大街小巷看到的店面,他們都能來開,一定會對台灣人民帶來巨大的衝擊。」

朱鳳蓮則回應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雙方授權代表經過多輪商談達成的,「歷經十年風雨洗禮,越來越多島內人士尤其是業界認識到,兩岸服貿協議是一份互利雙贏的好協議,有利於加強兩岸服務業合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有利於提高兩岸服務業水平、共同應對經濟全球化挑戰,有利於兩岸經濟特別是台灣經濟發展。」

朱鳳蓮強調,大家認真看服貿協議的24項條款可以發現,這份服貿協議不僅不會損害台灣業者利益,不會搶台灣人飯碗,反而會通過促進兩岸服務貿易進一步自由化及便利化,給台灣業者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賴清德為謀求一黨之私故意抹黑服貿協議,杜撰莫須有的威脅,才是砸台灣民眾的飯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