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朴子分局前進校園 宣導全民國防及反詐騙

▲▼  全民國防教育往下扎根 深化防詐意識 朴子警分局前往校園宣導 。(圖/朴子分局提供)

▲▼ 全民國防教育往下扎根 深化防詐意識 朴子警分局前往校園宣導 。(圖/朴子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去(111)年2月24日起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尚未結束,今年10月7日起以色列與哈瑪斯亦爆武裝衝突,至目前均尚無停止之跡象,朴子警分局為加強學生對於全民國防的認識,今年度陸續前往六腳國小、朴子國中、東石國中、港墘國小等處宣導,介紹「什麼是防空警報」、「聽到防空警報該怎麼辦」、「如何找到防空避難處所」、「避難時要準備什麼」,簡報內容生動活潑且淺顯易懂,最後有獎徵答時,學生們更是熱烈搶答。

▲▼  全民國防教育往下扎根 深化防詐意識 朴子警分局前往校園宣導 。(圖/朴子分局提供)

此外,對於近來學生族群經常遇到詐騙之手法,如「遊戲點數詐騙」、「詐騙連結簡訊」等案例,宣導切勿因為一時貪念而交付或販賣金融帳戶成為詐欺幫助犯,以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少年自我保護意識。

朴子分局強調學生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希望藉由進入校園宣導,往下紮根,提升全民國防意識,熟悉身邊防空避難處所,避免國家未來主人翁因涉世未深而遭引誘成為詐欺共犯,並帶回向家人宣導,藉此推廣全民國防的憂患意識,同心協力保障國家安全,有效降低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