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安全官員、印太司令部都來了 蔡英文出席探討「嚇阻中國」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8日將舉辦「2023台北安全對話」,除了邀請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外,也邀請來自多達10個國家的重量級學者、專家與會。特別的是,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美國前白宮官員、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美前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John Whitley)、美前國防部情報副次長賓根(Kari Bingen),以及美國印太司令部兩岸問題資深研究員法穆拉洛(Julia Famularo)等人皆與會。

本次安全對話分成六大主題進行,包括:「俄烏戰爭的教訓與如何嚇阻中國」、「中國對全球秩序與民主的挑戰及應對之道」、「俄烏戰爭對兩岸關係的啟示」、「中國軍事與科技崛起及挑戰」、「中國對外擴張趨勢與影響」,與「中國內外戰略與經濟環境變遷」。

至於與會的重量級人物,除了蔡英文會出席發表談話之外,邀請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捷克、日本、澳洲、印度、新加坡、土耳其等多達10國的重量級學者及專家與會。

另外,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與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將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特別會就印太區域各國集體嚇阻的前景,以及如何評估台灣海峽的風險與局勢提出看法。

同時,美國前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John Whitley),與美國前國防部情報副次長,現任CSIS 航太安全計畫主任賓根(Kari Bingen)同樣會出席對話,討論俄烏戰爭對美國於亞太區域部署與投資的影響,及中國太空技術之發展與前景。

在捷克方面,捷克外交部所屬的「捷克布拉格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布勞恩(Mats Braun),與曾於1993年在台灣清華大學原子研究所擔任訪問學者,並曾促成當時台灣學者首次出席東歐輻射防護研討會的薩柏爾(Jozef Sabol)教授也將出席本次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