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涉吸大麻最慘下場 律師預言「頂多勒戒」:沒有會客菜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網紅Joeman翁雋明6日驚傳涉嫌持有並吸食大麻遭逮,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後無保請回。對此,知名律師李菁琪分析,可能是有人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買大麻,結果施用者被循線抓出,如今Joeman是持有、施用,頂多勒戒,但不能送會客菜。

律師李菁琪推測,幣安必要時會把交易資料交給警方,所以應該是有人透過「幣安」購買大麻出包,現在檢警透過幣安抓施用者,「我說啊,去泰國回來登機前記得要檢查包包,好嗎?」、「誠摯希望不要變成整串粽子」。

李菁琪指出,轉讓、幫助施用都算是小事,真正嚴重的是「運輸」。至於有網友提到「可以拍奢華會客菜平價會客菜對決了?」她也回應,Joeman頂多就是持有、施用而已,「頂多勒戒,然後勒戒不能送會客菜。」

▲▼Joeman。(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

▲Joeman涉持有大麻,新北地檢訊後無保請回。(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

新北市刑大6日在檢方指揮下兵分多路,突擊Joeman和蕾拉夫婦在中和區、新莊區住處,當場起出少量大麻、吸食器,將3人依毒品罪移送。Joeman供稱大麻「是在網路上買的」,蕾拉老公湯宇則供稱「菸斗是泰國購入,但不清楚怎麼會帶回台灣」。

不過,蕾菈稍早透過律師聲明強調,她是「主動」配合檢警調查,目前已無保釋回,並無所謂「國外攜帶毒品入境」、「交保候傳」等情事。Joeman也聲明指出,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也很抱歉造成社會紛擾不安,但基於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透露案情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