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推動地域品牌空間再造 持續推動地方產業助店家升級

▲台東在地特色店家進行空間再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在地特色店家進行空間再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協助業者翻轉自身品牌形象,增加實質營業額,提升產業競爭力,今年為6間在地特色店家進行空間再造及雙語化輔導,並於6日展示計畫成果,透過品牌形象設計、店面空間優化以及導入雙語提高服務量能,加速推動在地產業破舊立新、轉型再優化。

縣長饒慶鈴提到,縣府進行台東店家再造暨雙語計畫,期盼尋回於在地產業傳統價值,以「質感、溫度、精緻、慢」為核心概念,讓在地特色產業有不同的火花碰撞,透過空間品牌與菜單文宣雙語化介紹給國際旅人,發展專屬老台東的「在地慢品牌」。既保有老台東時代的回憶、又增添文青知性風格,讓老店不再只是一間店面,而是乘載在地日常記憶的文化據點,彼此串連成「台東在地慢品牌」,進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店家再造計畫從109年起,至今共已輔導44家「台東在地特色店家店面雙語環境改造」、50件「台東特色伴手禮雙語包裝設計」以及16家「山海及離島雙語微改造」。許多台東特色產業及知名老店家都參與計畫品牌空間改造,從109年的幸福綠豆湯、山海關名產店、阿桑剉冰等,110年大池豆皮店、福和成糕餅店、明奎早餐店,111年客來吃樂、東方草藥舖、寒舍茶坊等都是台東在地人的回憶。

▲台東在地特色店家進行空間再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12年以台東市區為發展核心,改造開業超過40年的南北餃子館、遊客來前來必定朝聖的金花軒卑南包仔店、台東老字號檸檬阿姨的金桔啦檸檬醬子、吃看看海苔飯捲、位處市區往南迴第一站的火車頭釋迦、運用原民食材製作甜點的撒花咖啡,共計6間。

財經處進一步說明,縣府透過打造地方品牌並啟發店家自主投入意願,讓地方店家得到適性發展,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增加實質收入、提升地方品牌力。店家再造暨雙語化輔導依據各店家背景故事,特色商品和需求透過全面性設計,傳遞品牌化經驗、提供一條龍式設計服務,為地方品牌把脈,量身打造品牌形象、空間優化等設計,盼透過打造台東在地店家亮點,以各店家為點、整體商圈為面,促進區域發展、帶動地方經濟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