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盧廣仲守護阿公阿嬤 社區扎根支持長輩安心慢老

▲▼伊甸攜手盧廣仲守護阿公阿嬤。(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圖、文/伊甸基金會提供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400萬人,正以極快速度前往「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是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議題。伊甸基金會攜手公益大使盧廣仲,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老老照顧的辛苦,疼惜所有因為愛而接下照顧之責,以及因為愛而對彼此感到不捨的長照家庭。伊甸邀請社會大眾支持「老人照顧服務計畫」,陪伴長輩在熟悉的社區中快樂慢老,守護長照家庭的「明仔載」。

伊甸11/1舉辦老人照顧服務計畫記者會,首度放映盧廣仲親自參與演出的影片《等你回家》,同時也邀請到伊甸服務使用者阿玉阿嬤和家人們,以及照服員到場,分享社區長照服務對照顧家庭的重要性。盧廣仲呼籲民眾疼惜身邊長輩和照顧者,讓快樂慢老成為社會的共同目標。盧廣仲說,高齡浪潮來襲,很多照顧者和被照顧者年紀都大了,自己家中也有老老照顧的實例,對於這次的老人議題有很深的感觸,但變老其實並不可怕,每個人都會經歷,只要有專業的服務支持,就能繼續在熟悉的社區裡生活。此外,也希望照顧者如果覺得累了,千萬要記得休息,要愛自己。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鍾彥彬表示,根據統計,台灣人臨終前平均臥床約8年,照顧者每天的照顧時數平均超過10小時,照顧就像一場看不到終點的超級馬拉松。因此,伊甸服務扎根社區,就像是加油團、補給站,使長照家庭能喘一下再出發,擁有繼續前進的力量。另一方面,協助長者維持日常生活,延緩老化、退化,更是伊甸長期致力的方向,也是緩解照顧壓力的解方。

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毋甘」長照家庭的辛苦,透過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失智據點、送餐關懷、沐浴等多元服務,在社區鄰里間,連結每個長輩的生活需求,支持每位照顧者的身心。邀請社會大眾成為守護長照家庭的一份子,讓愛不止息,照顧不間斷。支持專線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伊甸 老人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