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有黃珊珊 韓國瑜前國政顧問名列其中

▲▼柯文哲「與哲同行三部曲」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勢不減,可望衝高不分區政黨票,使不分區名單備受關注。據了解,柯文哲昨(30)日下午於新莊總部約見數十名不分區名單成員見面,與會者包括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有國籍爭議的陸配徐春鶯則因人在大陸缺席,至於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因私底下就跟柯文哲交情頗深,所以也未出席此會談;此外不分區名單內,還包括資深媒體人張啟楷、「越南配偶」麥玉珍、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政大教授江明修。

柯文哲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在市長官邸政黨協商,談妥4項共識,其中包括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1+1大於2」的功效,在立委席次上,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

而政黨協商結束後,據了解,柯文哲下午抵達位於新北市新莊的競選總部,召集了好幾批、數十名有報名不分區立委海選的人士進行「面對面談話」。與會人士透露,柯文哲就是向有報名參加不分區海選的人士表達感謝,部分人員為已經通過書審、面試的名單,並提及接下來要一同打選戰等激勵話語,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是「安全名單」且被列入不分區,因此也婉轉地表達未來若當選並執政的話,之後可以幫忙。

民眾黨日前就內估,此次不分區能夠當選8席以上,所以外界關注「安全名單」成員,加上今年將設有「兩年條款」,「安全名單」可說是更加擴大;據了解,除了過去就不斷被媒體報導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黃國昌2人在安全名單,並且名列第1與2名以外,黃珊珊、林國成、吳春城、張啟楷、麥玉珍、江明修、徐春鶯也可望在「安全名單」內。

關於麥玉珍,為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柯文哲今年8月就曾到台中參加由新住民黨舉辦的與新住民座談;當時麥玉珍向媒體透露,柯文哲曾稱新住民是進口,引發新住民不滿,而柯文哲也表達不該用「進口」等太直白詞彙。

至於江明修則為政大公共行政系特聘教授,曾任政大社科院院長,2014年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苗栗縣縣長,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年競選總統時,還曾將他列入國政顧問團,但當時江稱不知情、很驚訝,一度引發熱議,後來時任韓國瑜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來滅火,表達雙方致電聯繫後,確定將江加入國政顧問團。

▼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圖/翻攝自麥玉珍臉書粉專)

▲▼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真。(圖/翻攝自麥玉真臉書粉專)

▼前政大社會科學院長江明修。(圖/翻攝自江明修臉書粉專)

▲▼江明修。(圖/翻攝自江明修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