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美軍「不會派作戰部隊」支援以色列或加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強調,美軍不會派作戰部隊支援以色列或加薩。(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重申,美方絕對無意向以色列或是加薩派遣美軍作戰部隊,並不會助長區域衝突擴大。她強調,這次衝突造成至少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理所當然有權自衛。但她也表示,「話雖如此,仍然必須注意,不能把哈瑪斯與巴勒斯坦混為一談。」

根據CNN報導,CBS電視節目《60分鐘》29日播出賀錦麗的採訪片段,她在受訪時表示,「我們完全沒有打算、也沒有任何計畫向以色列或加薩派遣作戰部隊。」她同時也重申了美國要求伊朗不要介入以巴衝突的警告。她稱,「不要,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詞。」

賀錦麗參加了有關中東危機的簡報與電話會議,對此,她強調,美國當局堅定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同時也呼籲應該保護平民。賀錦麗說,「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1400名以色列人死於哈瑪斯的襲擊。毫無疑問,以色列有權自衛。然而與此同時,我們也不能將哈瑪斯與巴勒斯坦混為一談。」

她認為,「巴勒斯坦人應該得到同等的安全保障與尊嚴,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過,戰爭必須遵守規則,要讓人道救援進入當地。」以色列自哈瑪斯突襲後,便封鎖加薩地區,不讓物資進入。

美國總統拜登29日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時,已向對方重申,有必要立即大幅增加人道救援,以滿足加薩平民的需求,同時強調保護平民生命的重要性。對此,以色列當局表示,他們將盡速允許更多人道救援進入加薩。儘管已有部分援助從埃及拉法的邊境點運入加薩,但數量仍遠遠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