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狂嫌孝順工人兒「沒本事賺錢」 醫生心疼:生病都他帶媽媽來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阿嬤狂嫌孝順工人兒沒本事賺錢,場面讓醫生超心疼「生病都他帶媽媽來」。(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經常在臉書分享健康知識、醫病故事的粉絲團「PRINZ Klinik 品醫診所」日前再次發文,表示診所有一位70多歲阿嬤罹患慢性病行動不便,每次都是阿嬤的小兒子親自帶上門看診,但阿嬤卻對小兒子沒有好臉色,還一直貶低小兒子沒本事,讓醫生看了非常心疼。

馬來西亞「PRINZ Klinik 品醫診所」近日在臉書粉絲團表示,診所有一位70多歲阿嬤罹患糖尿病,腳趾和腳底都有傷口幾乎不能行走,每次都是阿嬤的小兒子親自帶著阿嬤複診,打點好一切包含帶上食物、藥物和輪椅,過程中一直全神貫注小心且細心的伺候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阿嬤總是會嫌棄小兒子的安排,由於小兒子每次上門時都會穿工廠服,說等下把母親送回家後馬上要上班,讓他看了非常不捨,有一次忍不住出言替小兒子說話,「你的兒子對你很好唉,很孝順你,每次都是看他帶你去看醫生」,沒想到阿嬤聽了卻很嫌棄地說「哎呀,這個兒子沒本事的啦」。

▲▼老人,老太太,老奶奶,老婦,手,老人的手,示意圖。(圖/CFP)

▲阿嬤總是會嫌棄小兒子的安排,還酸小兒子沒本事、不會賺錢。(圖/CFP)

阿嬤表示,小兒子讀書不行、也不會賺錢,不像她的大兒子自己做生意,賺非常多錢又住進大房子,當聽到醫生質疑,從來沒有看過大兒子帶她來看醫生時,她還替大兒子解釋,「他生意忙啊,做大生意,不要麻煩他,讓小的這個陪我來就可以了」。

醫生聽到阿嬤的回答後,偷偷看了小兒子一眼,見小兒子沉默不說話且面帶苦笑,看來已習慣母親的偏愛和不順眼,讓他忍不住又說,「你這個兒子很難得,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做到,每次風雨不改帶你來看醫生洗傷口」,沒想到阿嬤回答「我是他媽媽,他孝順我不是應該的嗎」,讓他非常傻眼。

醫生感嘆,許多老一輩的思想中特別愛面子、總喜歡炫耀,即使孩子都是親生的,還是會偏心和疼愛比較有出息、讀書讓他們臉上有光的孩子,但也因此造成家庭手足不和,等父母一過世,這個家就直接散了,「當父母是一門很深奧、一輩子的功課」。

其他網友看了醫生的貼文後表示,「希望我們以後不要變成這樣的老人家」、「做父母要一碗水端平才是好,男女一樣疼」、「親情就是這樣子被耗光光」、「變不了媽媽的態度和想法也沒關係,你做對了你該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