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藝人方順吉攜手嘉義中埔警分局 合拍短片宣導反詐騙


 ▲▼   藝人「方順吉」擔任中埔警分局反詐大使 聯手宣導賣家也可能遭詐   。(圖/中埔分局提供)

▲▼ 藝人方順吉(圖中)擔任中埔警分局反詐大使 聯手宣導賣家也可能遭詐 。(圖/中埔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國內詐騙案件居高不下,各種詐騙手法防不勝防,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為強力宣導反詐觀念,提升民眾防詐意識,特別邀請藝人方順吉擔任「中埔打詐隊」反詐騙大使,方順吉很熱心參與本次反詐騙公益宣導活動,針對近期「賣家遭詐」之新型態詐騙手法與警方合拍反詐宣導短片,並將以影片方式經各網路社群等管道推播宣導,希望透過本身的影響力,吸引民眾注重反詐觀念,讓更多人了解新型態詐騙手法,藉以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性,以免遭受詐騙的危險,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詐騙危害的重視。

▲▼   藝人「方順吉」擔任中埔警分局反詐大使 聯手宣導賣家也可能遭詐   。(圖/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分局提醒,以往假網拍的詐騙手法都是在詐騙買家,而近期詐騙的目標卻轉為賣家,係屬新型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選定網路賣家,之後會私訊或來電方式,以未簽署「網路交易安全認證」違反社群守則為由,提供賣家為不明網址之訊息,要求賣家點擊進行認證工作藉此盜用賣家資訊,最後再佯裝銀行人員以「開通認證」為由要求賣家依相關指示操作網銀ATM,結果就可能將錢匯出給詐騙集團,警方在此呼籲民眾如收到不明連結勿隨意點擊,如遇不明人士來電顯示「+」、「+886」開頭,及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都是詐騙電話居多,請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   藝人「方順吉」擔任中埔警分局反詐大使 聯手宣導賣家也可能遭詐   。(圖/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分局強調,遇有不明買家、自稱銀行或網購平台之客服私訊、來電,提供不明連結及要求操作網路銀行ATM欲開通認證或解除分期付款,務必提高警覺,請記得轉帳不能解除設定,客服來電務必查明!目前詐騙手法多元,警方也將持續針對不同目標族群或易遭詐高風險族群,以深入族群或因地制宜方式傳遞防詐信息,加強全民防詐意識,如民眾有遭到詐騙之疑慮時,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