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杉原灣海洋生態展覽 「拯救珊瑚大作戰」歡迎親子體驗

▲▼             。(圖/記者楊鈞典攝)

▲「杉原之心海洋生態繪本暨影像展」,活動至11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大小朋友都非常喜愛的「杉原之心海洋生態繪本暨影像展」,台東縣政府特別在杉原灣建物1樓舉辦,雙十連假也吸引不少家長和小朋友到杉原灣遊玩,同時也就近到海洋生態展覽現場,透過多元的繪本和近距離影像、手做海洋生態摺紙、環境教育互動體驗等,活動至11日,歡迎大手牽小手親子一起來體驗。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展覽現場展出精選30多本海洋生態繪本,有立體書、觸感書、運用手電筒亮光照射下才顯現的海洋生物影像等,也設置「有聲書影音區」,讓親子互動共讀更多樂趣;同時,也展出潛進杉原灣拍攝的近距離攝影,清晰捕捉潛藏杉原灣海底的繽紛生態,例如海蛞蝓等多彩神奇寶貝的樣貌。

▲▼             。(圖/記者楊鈞典攝)

自開展以來,吸引不少親子探訪,雙十連假期間展覽也推出特別活動,另外,每日上午10時至11時,攝影展覽的攝影師會親臨現場,向大家導覽解說他的影像攝影作品,也帶來每天1種、限量10份的海龜、寄居蟹等不同海洋生態精美摺紙體驗,讓大小朋友更深刻感受海洋生態之美。還有,展覽現場也有環境教育教具和互動體驗,都歡迎大家參加。

▲▼             。(圖/記者楊鈞典攝)

交觀處指出,縣府爭取中央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經費,至今(112)年已連續2年舉辦杉原之心海洋保育教育推廣,活動不只是室內的海洋生態展覽而已,也將帶領親子走向戶外的潮間帶海洋生態。從展覽往沙灘走,往南是莿桐部落大肚潮間帶,往北是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由專業的生態導覽老師帶領大家走讀海岸現場、觀察海洋生態,感受海洋和海洋生物們居住棲息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