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文汲曝國民黨犯了藍白合大忌 列這些有利籌碼先拿出來談

▲▼「守護民主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介文汲。(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資深外交官、前駐紐大使介文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拋出「比民調」,贏方當正的,輸方推薦副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認為,民調不應該是唯一辦法。對此,資深外交官、前駐紐大使介文汲7日表示,立法院跟總統一起改選是國民黨有利的籌碼,但談判就是先提先贏,國民黨現在不提就是犯了大忌。

介文汲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指出,談判最有利的就是最早提出方案,「誰先提出來誰先贏」,國民黨現在不提就是居於劣勢,這是大忌,他提到,這個談判不只是跟柯文哲談,還要跟白色陣營的支持者談,讓他們覺得「公平」,那柯文哲才有空間。

介文汲分析,理論上這是兩個黨的結合,他點出,這次對國民黨很有利的籌碼就是立法院跟總統一起改選,他舉例,藍白立法院可以一起選,「選區我提你就不提、你提我就不提」,支持者也要同心,今天藍營選區沒有藍候選人就支持白的,反之亦然,這個原則可以先確立,比例再做分配,把這個公式講好,越早談越好。

此外,介文汲提到,政府這麼多政務官、部長,如果要藍白合,雙方的比例也要先談好,還有國營企業等等,這些先談好以後,柯文哲也比較好對內部交代。他強調,現在國際談判都是「量化談判」,先談好一個比例就是量化談判,他直言,國民黨對談判的概念還停留在上一個世紀,現在談判一定要「雙贏」,所以一定要柯文哲對其支持者有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