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平榮家」招商作業正式啟動 土地活化打造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太平榮家」招商作業正式啟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太平榮家」招商作業正式啟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加速活化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榮家舊址閒置土地,並配合國家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政策,台東縣政府招商作業已正式啟動,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招商預期興建具有照顧、醫療、居住、預防保健功能的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為台東縣高齡長者提供更好的生活福祉,也創造在地產業發展及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有效活絡地方經濟。

台東縣政府表示,太平榮家成立於民國45年,鼎盛時期收容近5000位居民,而隨著環境變遷及人口結構變化,後於103年與馬蘭榮家進行整併後正式關閉;經縣府、國有財產署、退輔會三方多年合作及努力下,107年正式委託由縣府辦理招商作業,並於110年9月已完成太平榮家內報廢建物的拆除作業,111年4月舉行招商說明會,期間縣府多次與國產署台東辦事處討論、研議及修訂招商條件,今年9月已正式上網公告。

▲「太平榮家」招商作業正式啟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招商基地面積約9.2公頃,包含非都市土地鄉村區之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建蔽率60%、容積率180%)及乙種建築用地(建蔽率60%、容積率240%),區位鄰近台東市區及車站,交通便捷,未來發展可期。

建設處指出,活化國有土地、發展社會福利設施是縣府重要工作項目之一,此案預計今年底至113年初完成相關招商及簽約作業,縣府團隊將秉持專業、公平、公開的原則,經由正式招標程序,由得標廠商妥善規劃,不僅為台東縣創造一個公私合作的新典範,更將太平榮家打造成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