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工坦承發恐嚇文 自保錄音咬出Lin bay自導自演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曝家人遭恐嚇,但在檢警追查後發現,涉案的許哲賓(圖)和林不但是舊識,還起出自保音檔。(翻攝自民視)

▲許哲賓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負責社群平台維護工作,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小編。

圖文/鏡週刊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進口蛋議題,與農業部對槓,還自曝家人遭恐嚇,並在直播痛哭後宣布停更粉專,引發網友批評「綠色恐怖」。不過,全案在檢警調查後有重大突破,經查涉案人的關鍵手機錄音、筆電等證物後發現,涉案的許姓犯嫌是國民黨黨工,不僅與林裕紘是舊識,更自曝整起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他所為,更離譜的是,他的手機內存有案發後雙方討論恐嚇案的通話錄音,恐讓網路恐嚇案大逆轉成自導自演的假事件。

檢警今天(2日)發動約談搜索行動,全案朝向恐嚇等罪擴大偵辦,許嫌直到晚間仍在複訊中,目前已被聲押;至於關鍵的林裕紘因目前人在國外,今天並未到案,專案小組擇日將再傳他說明。

本刊掌握,由桃園市刑大及刑事局組成的專案小組,鎖定利用以假臉書帳號及境外IP恐嚇林裕紘的許姓男子,其實就住在新北市中和區,辦案人員2日上午清晨發動搜索,在許男的住家起獲筆電、手機及隨身碟等證物,進一步確認許就是發恐嚇文的主嫌,他在被偵訊及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時也坦承不諱。

許男本名許哲賓,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負責社群平台維護工作,昔日也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小編,還曾與縣府社群團隊高調露臉受訪。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他,自知捲入恐嚇案可能鬧大後,竟想出錄音自保,但萬萬沒想到這些與林裕紘的對話及錄音會被檢警查獲。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自曝家人遭恐嚇,還宣布停更粉專。但案經追查,恐大逆轉成自導自演的假事件。(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自曝家人遭恐嚇,還宣布停更粉專。但案經追查,恐大逆轉成自導自演的假事件。(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許男上個月22日利用臉書帳號何可恩向林裕紘發出恐嚇訊息:「林裕紘,很會爆料幹政府嘛,很邱嘛,知道你老婆叫XXX,你家住在桃園,還有一個XX,最好小心老婆跟小孩的安全,我們走著瞧,幹。」辦案人員透露,許哲賓當時登入的臉書個資及帳號IP,雖顯示在薩爾瓦多,但其實人就在新北市永和區的一家咖啡廳,他自以為用VPN可以跳接IP,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原始登入的電子足跡已經曝露他的所在地。

辦案人員透露,桃園市刑大2日清晨持地院核發的搜索票到許男家中,許迷迷糊糊開門,對警方搜索不發一語,辦案人員除了起獲2台筆電、2隻手機及隨身碟,還有一張他在登入原始IP發文的咖啡廳發票,消費時間與辦案人員先前查扣的附近監視器畫面完全符合,對照發恐嚇文的時間,確認就是他所為,由於許男對發文及錄下音檔內容都坦承不諱,稍晚就被帶往桃園地檢署複訊。

令辦案人員驚訝的是,許男在偵訊時供稱,他與林裕紘已認識多年,全案起因林主動要他使用涉案的臉書帳號發文,他不但將手機與林裕紘的對話紀錄提供給辦案人員,更自曝恐嚇案成為全國矚目焦點後,他還與林共同討論,並將相關討論的對話錄成音檔,目的就是要結束進口蛋爭議恐嚇事件,讓林有台階下,也有理由可以關閉臉書粉專。

知情人士研判,許男自知恐嚇案鬧大,恐涉及法律問題,因此主動聯繫林裕紘,套出發文是林拜託指使,並討論一旦曝光後要如何應對處理,如今都成了恐嚇案自導自演的關鍵證據,至於真相有待檢警盡速釐清。

更多鏡週刊報導
【自導自演被恐嚇】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 黃國昌瞎挺再翻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