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輔選立委莊競程 賴清德高呼「認乎清看乎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在台中市行程滿檔,上午接連前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宮、松竹寺參香祈福。(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左)前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宮、松竹寺參香祈福。(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連假最後一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前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宮、松竹寺參香祈福,拉抬立委莊競程選情,他說,大家一定要「認乎清、看乎明」,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拜託大家讓莊留在國會,和自己一起守護台灣,讓國會更有力量,讓台灣持續和平發展。

賴清德今日上午在軍福宮主委古敏源、松竹寺主委張文進、立法委員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謝家宜、陳俞融、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等多位黨公職,以及在地里長的陪同下,前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宮、松竹寺參香祈福。

賴清德表示,莊競程是立法院專業立委、評鑑都是第一名,專業更是符合國家長遠發展的需要,例如,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時提出「5+2產業創新計劃」,就是要讓產業升級、經濟轉型,讓大家有工作,其中一項「生醫科技產業」,就是莊競程的專業;蔡總統第二任時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一項「精準醫療」,這也是莊競程的專業,所以,蔡總統提出多項產業升級的政策,行政院負責推動,在立法院最重要合作窗口就是莊競程。

賴清德談到,莊競程不因是教授出身、只顧立院專業問政,而來鬆懈地方服務或不爭取地方建設,在地方上莊競程和在地議員及里長們,深耕基層做各種服務,針對北北屯區發展的需要、建設更是全力爭取,比過去的立委爭取的更多,尤其北屯位居台中市中心點,人口不斷增加,此時會產生「交通」和「教育」兩項需求,交通部分,莊爭取多條道路電線電纜地下化,以及北北屯區多條橋樑的新建和修建;教育部分,以國中國小新建學校計畫為例,莊就向教育部爭取超過13億元的補助。

賴清德表示,大家一定要「認乎清、看乎明」,做最正確的選擇,主權一定要穩穩守住,絕對不能放,有主權才有所有權,才有民主、自由和人權,拜託大家,「未來能給予他支持,他會在民主道路上帶領台灣,結合台灣社會各界力量壯大台灣,走入國際、迎向未來,讓大家持續進步、繁榮發展」。

賴清德承諾,未來,莊競程當選,讓他和莊競程共同合作、一起打拚,讓未來台灣的年輕人能看見希望、壯年人能實現理想、老年人能得到幸福、弱勢者能得到照顧,國會支持莊競程,讓莊競程和他一起守護台灣,莊競程當選,讓台中市八席立委八仙過海,讓國會更有力量,讓台灣持續和平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