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芬:少子化因職場太多「柯文哲」 籲王鴻薇共同譴責

▲▼民進黨團記者會 大直民宅塌陷相關 陳怡君 謝佩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演講發表「在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等言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今(28日)批評,台灣少子化可能因為職場充斥太多的「柯文哲」,呼籲自身對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一同譴責柯文哲。

謝佩芬說,聽到上面這幾段話,白眼直接翻到天邊,台灣會有少子化的問題,並不是前總統馬英九說的「拒絕九二共識,造成生育率降低」,更可能是因為職場環境充斥了太多的「柯文哲」;如果當年其妻陳佩琪懷孕時的同事,都跟柯文哲有一樣心態,排擠、歧視陳佩琪,那麼陳佩琪醫師還能夠這麼順利地生養3個小孩嗎?

謝佩芬以本屆台北市議員選舉為例,她指出,民眾黨一共當選4席議員,男女各占半數,依照柯文哲的邏輯,難道只有陳宥丞、張志豪是靠實力、認真拜票、提政見,所以當選?難道林珍羽當選只是因為長得漂亮,而黃瀞瑩拿下選區第一高票只是因為男生都投給她?同樣的,依照柯文哲的邏輯,難道楊寶楨、吳怡萱、陳思宇,是因為外表而落選嗎?柯文哲到底是在選舉還是在選美?

「可悲的是,柯文哲的仇女言論已經不是第一次,當了8年台北市長,他不能再以『素人』自居,或以『失言』卸責」,謝佩芬直指,身為年輕女性,自己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總統參選人會說出「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這樣歧視女性的言論。

對此,謝佩芬呼籲對手王鴻薇說,有些價值跨越黨派,必須要共同守護,性別平權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議題,「在性別平權面前,我要懇請王鴻薇跟我一起站出來,譴責柯文哲,呼籲柯文哲向全體國人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