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盼納入健保 陸委會:有好消息會儘早報告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日前赴金門大學與學生座談,有陸生表達希望可以納入健保。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28日表示,政府很重視此問題,也一再與各界討論,目前已經由衛福部、教育部做研議,若有好消息會儘早報告。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陸生在台灣期間的醫療照護問題,政府一向都很關注,「陸生要來台灣就讀的話,我們會請他參加我們的醫療保險,這個醫療保險是必備的程序,就是萬一有什麼需求的話,他們就可以獲得保險的照護跟給付。」

詹志宏說,陸委會跟教育部還有海基會,去年也進行了一個合作,就是將部分的經費挪出來,給予在台灣的陸生部分保險費的補助,「這些都是我們一步一步在做的。」

詹志宏強調,陸生納入健保的問題,政府很重視,也一再的跟相關各界討論商量,目前已經由衛福部、教育部做研議,「如果有好消息的話,我們也樂於儘早報告。」

李大維日前赴金門大學與學生座談,有一名來自浙江的陸生代表說,他已來金門大學五年,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開放陸生納保,因為在求學期間不免生病或遭逢意外,所產生的龐大醫藥費將形成經濟負擔。對於陸生的盼望,李大維回應,他會跟主管機關表達,相信在不久的未來能夠有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