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3度下修全年GDP至1.46% 王美花樂觀: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

▲▼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央行21日指出,受到全球終端需求不振影響,3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估值至1.46%,較前次減少0.26個百分點,下半年通膨低於上半年,全年通膨率(CPI)來到2.22%。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受訪時表示,GDP確實沒有很樂觀,但是紡織、運動器材產業,有亞運、奧運商機,確實有幫助,會努力拼經濟,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

央行指出,由於年中以來,全球終端需求持續不振,惟新興科技應用商機推升資通訊產品出貨動能,加以傳產貨品外銷減幅縮小,致台灣整體出口減幅趨緩。

內需方面,近月資本設備進口續呈雙位數負成長,廠商投資意願仍保守;惟疫後國人餐飲、旅遊需求活絡,民間消費穩健成長。在上年下半年基期較低下,本行預測本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回升為3.81%,全年為1.46%,低於6月預測值之1.72%。勞動市場方面,近月就業人數續增,失業率較上年同期減少,名目薪資溫和成長。

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表示,在全球的景氣及國際大機構,全球GDP還有貿易流量確實沒有很樂觀,但就台灣而言,因台灣有AI商機,有產業去庫存化會比較好一點,此外,也有些行業像是紡織、運動器材等,有亞運、奧運商機,確實有幫助,會努力拼經濟,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

另,記者問到,離岸風電區是否還是會如期9月底公布規劃?王美花也說,緊鑼密鼓準備相關草案中,還是希望9月底把草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