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Taiwan National Day」惹議 蔣萬安:北市升旗一定有中華民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公布國慶主視覺,將雙十國慶英文名訂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政府不該帶頭遺忘,甚至刻意抹滅!」而台北市政府每年依慣例也會舉辦升旗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掛保證,北市活動一定有中華民國。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5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而此次市政會議找來前市長黃大洲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施政的魄力」,兩人也一同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今年雙十國慶沒有「中華民國」,英文定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引發爭議,蔣萬安強調,台北市政府辦的國慶活動,一定會有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