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圈仇外男吐口水挑釁 罵台女:怎麼可以跟外國人結婚

國際學生,外國人,各國人,觀光客(圖/達志/示意圖)

▲台北師大商圈最近出現1名仇外男子,經常對路過的外籍人士吐口水咒罵。(示意圖/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吳姓男子經常出沒台北市師大商圈附近,一看到有外國人,不是吐口水,就是大罵髒話咒罵對方,日前他看到1對異國夫妻,不但拿起安全帽作勢打人,還口飆五字經,用極難聽的字眼辱罵台籍女子「怎麼可以嫁給外國人?」警方獲報後循線找到吳男,台北地檢署4日依恐嚇罪起訴吳男。

臺灣師範大學因為有全台最大的國語教學中心,是許多外籍學生來台學習中文的第一站,連帶周遭的師大商圈延伸到公館夜市、南門市場附近,都常見許多外國人士,而40多歲的吳男因為就住在附近,所以經常會出現在師大學校周遭。

檢警調查,吳男早就是當地有名的仇外分子,經常隨機辱罵外國人,但因外國人聽不懂台語,大多當吳男是在胡亂叫囂,快速離去、避免糾紛,但他在4、5月間,先是在路上看到1名非洲裔的學生,朝他吐口水後,罵了「幹妳XXX」,非裔學生不滿而報警。

▲▼臺灣師範大學,師大,師大商圈,大安區,周杰倫住家。(圖/記者姜國輝攝)

▲師大擁有全國最大的國語教學中心,因此附近聚集不少外籍人士。(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隔沒幾天,他看到1名台籍女子和外籍男子親密走在路上,又是上前一頓臭罵,女子不滿無端受辱,告訴吳男,外籍男子是他的老公,吳男竟拿起安全帽作勢要打人,還怒吼「妳怎麼可以跟外國人結婚?」、「那是不是隨便誰都可以XX妳?」

台籍女子越想越氣而提告,警察循線找到吳男,吳男到案坦承犯行,但堅稱那些外國人要入侵台灣,「我們應該要做好戰爭準備」,雖然非裔男子和異國夫妻決定不再跟這種人計較,不追究吳男罵髒話公然侮辱的部分,但吳男舉起安全帽的動作,足以使人感到恐懼,檢察官最後仍依妨害自由罪章的恐嚇罪金吳男提起公訴,並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