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國可能2年內犯台 美國應協助加強台灣軍備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中國可能會在兩年內攻打台灣,美國應該盡快協助台灣加強軍備,包含加速台灣國艦國造、提供AK-47與小型武器,而且台灣也需要擴大徵兵規模,讓平民也會使用武器,「到最後一刻才把武器拿給沒受過訓練的人,那是不會有效的。」

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2021年曾提出,中國可能會在6年內,也就是2027年前侵台,但歐布萊恩接受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訪談時表示,時間可能會縮短,中國最快兩年內就有可能武力犯台。

歐布萊恩表示,中國犯台時間縮短的主因是誤判了美國,他們認為美國自阿富汗撤軍代表著軟弱,加上未能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都是美國和西方國家軟弱的表現,「他們(中方)在美國上空放了一顆間諜氣球,直到它飛越整個國家才被擊落,所以我認為有很多原因導致他們認為美國很弱。」

歐布萊恩也提到了「豪豬理論」,認為台灣應該擁有更多的傳統常規武器,這能提供很好的威懾效果,「我們需要確保台灣擁有需要的武器,這意味著F-16戰鬥機或是一些潛艇,台灣有一個建造潛艦的本土計畫,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加快速度。」

歐布萊恩強調,能夠有效威懾中國的方法,就是擴大徵兵規模,提升民防意識,讓台灣人學會如何用槍枝來保護自己,「台灣需要向世界證明,他們願意站起來保衛自己,台灣需要開始建立AK-47與小型武器庫,台灣人民可以向世界和中國證明,他們願意為自由而戰,到最後一刻才把武器拿給沒受過訓練的人,那是不會有效的。」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時將過境紐約,歐布萊恩也重申,「我們不應該玩中國的遊戲,把台灣領導人每次的過境當成問題,這只是例行公事,從來就不是一個問題,以後也不該成為一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