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護國群山!《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強化保護營業秘密

▲司法,法槌,法典,正義,判決。(圖/視覺中國CFP)

▲《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修法,將強化保護營業秘密。(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確實保障公司專業的營業秘密,司法院推動《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修法,強化營業秘密訴訟保護。包含所有侵害營業秘密案件未來均由智商法院審理、擴大採取強制律師代理、擴大採用專家參審、技術審查官製作的報告書未來將更多公開,等等新制度。新制度將於30日起施行,未來營業秘密保護更趨完備,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讓護國群山安穩發展。

《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新制30日正式施行,為15年來最大幅度修法。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廳長程怡怡表示,本次修法將使我國智慧財產訴訟制度更具專業、效能及符合國際潮流。

程怡怡指出,本次修法一共有九大重點包括:完備營業秘密訴訟保護、擴大採行強制律師代理、擴大專家參與審判、智慧財產案件集中審理、訴訟紛爭解決一次性(避免裁判歧異)、促進審理效能、增進科技設備審理(司法E化升級)、增訂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及解決實務爭議。

其中完備營業秘密訴訟保護中,未來只要是侵害營業秘密案件,均由智商法院審理,強化訴訟中營業秘密的保護。營業秘密第一審刑事案件,改由智商法院第一審智慧財產法庭審理;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之營業秘密第一審刑事案件,由智商法院第二審智慧財產法庭審理。另外最高法院也設立專庭或專股審理智慧財產案件。

另外在擴大專家參與審判部分,將引進查證制度與專家證人制度;至於促進審理效能部分,除增訂技術審查官製作的報告書,在法院認有必要時,可以公開全部或一部內容,並給予當事人辯論的機會外,同時修正降低被害人舉證的證明度、課予被控侵權行為人具體答辯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