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搭馬航威脅要「炸掉飛機」 面臨最高10年監禁

▲▼澳洲一名男性在飛機上威脅攜帶爆裂物遭逮捕。(圖/翻攝自X/@chzaib)

▲澳洲一名男性在飛機上威脅攜帶爆裂物遭到逮捕。(圖/翻攝自X/@chzaib)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澳洲一名男性14日在雪梨飛往吉隆坡的航班上,謊稱攜帶爆裂物,迫使飛機折返雪梨機場。該名男子事後已被警方逮捕,恐面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和超過1萬5000澳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罰款。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122班機原定於雪梨當地時間14日下午1時06分起飛,預計經過8小時航程抵達吉隆坡,卻因為這名澳洲男性導致飛機在起飛3小時後折返雪梨。

綜合《路透社》、CNN等報導,澳洲聯邦警署在聲明中指出,這名45歲的男子因做出虛假陳述威脅損毀飛機,以及不遵守機組人員的安全指示被逮捕。這些罪行可判處最高10年有期徒刑和超過1萬5000澳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罰款。

機上乘客發布於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該男子情緒激動,對機組人員及其他旅客大聲吼叫,甚至試圖攻擊另一名阻止他的乘客。目前尚不清楚他的目的是什麼,預計他將於15日出庭說明。

馬航表示,「當時這架班機載有194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由於機上一名乘客擾亂秩序,機長出於安全考量決定返回雪梨,機上所有人都平安抵達。」

雪梨國際機場則表示,這起事件導致32架國內航班遭取消,其他航班延誤長達9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