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被盜用!運彩公會理事長怒提告 何昱奇:捍衛運彩形象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昱奇,近日發現公會官網的人像照片,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遭到其他網站盜用,甚至還在部分內容上標榜「台灣運彩」4字,何昱奇說,這些都未經過公會許可,他擔心民眾受騙,也捍衛合法運彩形象,4日下午由律師陪同,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昱奇,4日下午至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 。(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昱奇表示,近日員工發現運彩公會官網簡介中,含有他人像的相片遭到不明網站私自盜用,因他時常出席運彩相關的公開活動,算是半個公眾人物,對運彩迷有一定的影響力,若民眾在該網投入金額,有遭詐騙的可能,不得不慎。

據何昱奇所言,該網站除未經運彩公會授權擅自使用其照片,記者觀察,該網的配色、連結導向、網站功能都與正版官網頗有雷同,若不仔細查看,恐會造成運彩迷混淆。

何昱奇說,公會10年來從事合法運彩,替政府每年貢獻40至60億收益,並舉辦各式活動提供運彩迷參加,增加互動,也時常贊助球具幫助偏鄉兒童,支持體育發展,這10年均珍惜自己的羽毛。近日發現有此疑似遭非法盜用肖像的狀況,不願讓不法份子傷害公會名譽,於是今日至台中地檢署提告。

律師鄭才表示,該等冒用理事長及運彩公會官方網站照片之不法分子所為,涉犯刑法第310條後段之加重誹謗罪,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同時該等行為可能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最高亦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